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低碳校园”行动倡议书

2013年11月21日 16:57 管理员 点击:[]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温室气体排放所导致的全球变暖,已经成为21世纪人类社会面临的最大挑战。海平面上升、气候异常、荒漠化加剧、资源短缺……面临挑战,许多国家将新能源开发、节能低碳等作为面向未来的发展战略,这是世界将迎来的第四次浪潮----低碳化浪潮,也是应对全球环境和资源问题人类所采取的共同行动。为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态文明理念,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倡导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出门关灯关机、随手关水、减少使用纸杯和一次性餐具、低碳出行、垃圾分类等低碳环保的良好生活习惯。

二、充分利用好校园网络平台,发布通知和文件,推广无纸化办公;宣传节能相关的知识、技术、政策,提高师生员工的节能低碳意识。

三、倡导节约纸张、耗材行为,提倡双面用纸、废纸重复利用,加强对打印机、复印机硒鼓等耗材的重复利用。

四、持续开展好“光盘行动”,弘扬勤俭节约美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五、持续开展好“文明校园 拒绝烟草”活动,做爱护健康、拒绝吸烟的健康公民。

六、做好翠湖水源利用站的建设,继续加强对自然水源、中水等非传统水源的利用,作为绿化、施工等用水。

七、严格控制会议铺张浪费,布置从简,尽量不在校园悬挂标语横幅。

八、适时调整空调温度、开启和关闭时间,利用余温维持室内温度,实施温度节能设定,夏季室内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

九、建设和利用好重庆工商大学节约型校园节能监管平台,实时采集、计量和公示用能数据,为校园节能降耗提供决策依据,确保校园正常教学、科研的能源需求并实现有效节能。

十、倡议适时举办好节能宣传设计大赛。赛事内容建议有:“我身边的节水故事”跨年度有奖征文、节能公益广告设计、节能提示贴设计、节能宣传网站建设、节能漫画展览等。通过该项活动的开展在全校师生中进一步加强勤俭办学、节能低碳的意识。

                                

 

                              重庆工商大学节能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

上一条:后勤处2014年寒假值班安排表 下一条:冬季安全用电温馨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