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冬季安全用电温馨提示

2013年10月18日 09:31 管理员 点击:[]

冬季来临,气温逐渐下降,用电范围和用电量都在不断增大,各种用电设备设施剧增,供电形势日趋紧张,供电矛盾十分突出。据相关统计,不合理用电、缺乏用电常识,是引发冬季火灾的主要原因。所以,安全用电、合理用电,了解一些必要的用电常识,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建议使用中注意以下几点:

   1、各种用电设备,应在充分了解设备原理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情况下进行操作,严禁盲目进行。

   2、对电暖设备,应在导线、控制开关的允许长期安全载流量下运行,严禁无限制增加负荷,以免引发火灾。

   3、单相用电设备,应加设可靠接地线,不得用插头的插入和拔出代替开关用。

   4、对于洗衣机、电吹风、吸尘器等容易沾水潮湿的用电设施,操作时操作人员应严禁沾水。

   5、电暖设备不用时,在切断设备开关情况下,应将电源插头拔下。

   6、过期、超期设备应及时淘汰,切勿因尚能使用,舍不得丢弃报废,以免因小失大,酿成事故。

   7、使用中的用电设备,出现糊味、焦味,应立即切断电源,并及时通知水电维修人员,不得擅自处理。

   8、各种空调,除特殊需要外,冬季温度设置不宜过高(应在20℃或以下),以防其长期运行出现过热,损坏设备缩短使用寿命。

   9、采购用电设备应具有3C认证标志。

   10、单相设备开关要控制火线。

11、严禁使用电炉等大功率电器设备。

   12、杜绝长明灯,长时间离开工作和学习场所时做到随手关灯。

   13、电脑、投影仪、打印机等办公设备暂时不用时调制休眠状态,长时间不用时应关闭电源,杜绝浪费,减少学校及家庭资源流失。

 

上一条:“低碳校园”行动倡议书 下一条:后勤处2013年国庆节值班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