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2023年09月26日 15:34  点击:[]

后勤处各部门:

学校《关于加强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现转至后勤处网站,要求各部门按照文件要求严格执行,文件如下: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校内各单位: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和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关于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加强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作风建设通知如下:

一、贯彻落实抓作风主体责任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抓作风的主体责任,主动研究抓作风建设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举措,部署安排本单位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对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组织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加强交流研讨,以案为鉴汲取深刻教训。

二、纠树并举推动移风易俗

要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聚焦节点易发多发问题,把纠治违规吃喝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肃纠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酒驾醉驾等问题,同时注意发现高档烟酒茶、月饼、奢华包装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现象及时防治,坚决防止反弹回潮。要大力弘扬新风正气,立足实际不断增强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廉洁勤俭过节,坚决摒弃在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中讲排场、搞攀比、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引导全校师生员工模范遵守师德师风相关要求,不发表不良言论,不出现有损教师形象的行为。

三、加强监督检查筑实纪律防线

学校纪委要督促指导各二级纪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职责,将从严抓作风一贯到底。纪检监察室、各二级纪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和各党总支要成立作风建设督查组,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对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落实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纪检监察室受理处置师生反映的问题线索。各二级纪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党总支如发现违纪违规线索,要及时向学校纪委报告并根据指示开展相关工作。

各二级纪委(党总支纪检委员)要如实汇总、统计相关情况,于10712:00以前报送《重庆工商大学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作风建设情况统计表》。

联系电话:62769372;邮箱:jiwei@ctbu.edu.cn


附件:重庆工商大学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作风建设情况统计表


中共重庆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重庆市监委驻重庆工商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926


上一条:关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的廉政提醒 下一条:关于2024年秋季教职工子女入园报名登记的通知

关闭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