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积金提取几个常见问题的回答

2016年10月31日 10:50 黄晶 点击:[]

在收取公积金资料的过程中,老师们经常会咨询以下问题,现将问题进行汇总回答,供各位老师参考。

 

 一、需不需要打印还款流水

重庆市公积金中心为方便提取,简化了提取资料,只要是公积金贷款(包括组合贷款)均不再需要打印还款流水,但纯商业贷款还是提交一年银行还款流水。

 

 二、多次提交材料是否还需要结婚证复印件

公积金中心规定,只要提取资料为配偶贷款的,每次均需附上结婚证复印件。

 三、关于贷款还清的提取材料

贷款还清(包括提前还清)在一年以内(不能跨自然年)均可以最后提取一次,但商业贷款的,必须附上贷款结清凭证。

 

 四、关于两个贷款切换提取公积金的规定

公积金中心表示,在贷款没有结清之前,原则上来说是不能更换另一个贷款提取的。但现在也放宽了条款,前一个为商业贷款如需更换到另外一个公积金贷款提取公积金是可以的执行更换的。但反之,前一个公积金贷款没还清需要转到另外一个商业贷款提取,是无法办理的。

 

 五、关于子女贷款买房父母能否提取公积金的问题

重庆市公积金中心规定,只要是贷款,不管公积金贷款还是商业贷款,只能夫妻双方提取。全款购房才能是近亲属互相提取。

 

 六、关于公积金提取时间的问题

学校为分流每次提取的人员,规定了每年的三、六、九、十二月份的1-10号为提交申请材料的时间。同时重庆市公积金中心规定提取公积金每人每自然年只能提取一次,所以请老师们记下自己的提交时间,间隔一年或者以上才能再次提交资料。

 

 七、关于提取额度的问题

重庆公积金中心有一套审计系统,按照各位老师提交的材料,审核金额予以提取,都是有规定的。公积金中心给出的官方解释是现提取分三种情况:

1、全款购房:按照不超过房子全款的金额提取一次(一套房产仅能提取一次);

2、商业贷款:首付款发票日期不超过一年的提取,按照不超过首付款的金额提取;

3、公积金贷款及超过一年的商业贷款:此类贷款全部都是还多少钱,就提取多少钱。

 

如还有其他问题咨询,欢迎各位老师拨打电话62768517咨询。谢谢!

上一条:停电通知 下一条:关于金家岩变电站改造涉及我校部分区域停电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