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督查情况 >> 正文

2024年1-2月监管科月督查工作小结

2024年02月29日 10:58  点击:[]


一、基本情况

1、南岸校区物业工作

1)环卫工作

室内、外清洁工作情况较好,保证了校园环境、学生公寓及公共楼栋的整洁。在寒假期间合理安排时间,不仅保障了校园环卫工作的正常开展,还在开学前对校园内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冲洗,确保了师生返校时良好的校园环境。每日产生垃圾及时清理进站,临时工作安排能够及时完成。

2)多媒体维护工作

对所有教学用多媒体设备进行检修和调试,保证了期末考试、“开学第一课”及正常行课后教室多媒体设备的正常使用,出现问题及时维修处理或联系维保公司,确保日常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3)楼管工作

各个楼栋门卫均按照要求完成了工作任务,交接班记录、外来人员记录、消防巡查记录等均按要求填写完成,巡查期间也未发现消极怠工现象。

4)寒假工作

寒假期间完成了对全校化粪池的清掏,对教学楼开水器的清洗,并按后勤处要求对员工开展安全、服务、专业技术等方面的培训工作。

5)报告厅及剧场服务

保证了剧场、71007200、明德楼1019、田家炳408209的音控、布场、清洁等服务工作,圆满完成每个会议和活动。

6)公寓管理

按照学校要求每日对在校学生和返校学生进行了各类安全检查,严格登记晚归不归学生、查收大功率电器等。寒假期间每日统计上报留校学生情况。开学按后勤处要求做好温馨服务工作,让学生能够感受到回到学校的温暖。

7)维修维护

寒假期间开展对公共楼栋及学生公寓内部家具、灯具及零星土建等维修,确保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2、兰花湖片区物业工作

1)环卫工作

清洁、保洁工作整体开展较好,校园内没有卫生死角存在。每日产生垃圾及时清理进站并清运出校,临时工作安排能够及时完成。

2)多媒体维护工作

能够保证正常行课的需要,出现问题基本能够很快到达现场进行处理,维修工作及时。

3)楼管工作

各个楼栋门卫均按照要求完成了工作任务,交接班记录、外来人员记录、消防巡查记录等均按要求填写完成,巡查期间也未发现消极怠工现象。

4)公寓管理工作

按照学校要求进行了管理,未出现任何管理方面的问题,各项记录表齐全且登记完好。

5)开学准备工作

按照学校及后勤处要求完成了开学准备工作,保证了师生返校能够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和教学环境。


3、绿化养护(南岸校区及兰花湖片区)

1)按照绿化养护要求对校区绿化区域开展打药、施肥、除杂、修剪等维护工作,植物保持良好。

2)在后勤处指导下积极开展小块绿化带清理、整改工作。

3)绿化垃圾及时清运出校。

4)在后勤处指导下开展苗圃培育工作,逐步培育学校绿化常用小植物,可用于改善办公环境及重大活动使用。

5)完成冬、春季草坪修剪,植株刷白,早春施肥、病虫害预防等绿化基础工作,给2024年绿化工作大侠坚实的基础。

6)后勤处联合绿化专业公司一道对校园内绿化带白蚁危害情况进行了调研,预计上半年实施一次白蚁防治。

7)继续开展校园内大乔木防倒巡查、清理工作,对前期已佐拉防倒处理的树木进行检查,同时对还未做安全措施的树木继续观察。

8)每日按规定开展翠湖水体清理工作,基本保证了翠湖水体的干净清洁。


二、1-2月督查存在的问题

1、各项目部都加强了主动检查任务的工作,但是下面员工发现问题的意识、解决问题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2、校园内一些较偏的绿化带内枯枝枯叶较多,正在逐步清理;

3、家属区个别楼栋楼道、楼顶杂物较多,后勤处和物业多次上门提醒成效不大;

4、各项目部应继续加强各物业人员的安全能力、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三、下月督查工作计划

1、继续对物业各项工作进行检查,特别是安全方面的检查,确保学校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2、严格按要求执行合同,对做的不好的物业区域和员工责成物业进行处理;

3、科室内部开会培训、学习,提高物业监管水平;

4、督促物业针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和实习演练;

5、绿化春季施肥、打药、除杂等工作的持续监督。


上一条:2024年1-2月饮食科对外包食堂监管小结 下一条:2024年1-2月能源与修缮科水电监管工作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