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督查情况 >> 正文

2024年1-2月能源与修缮科水电监管工作总结

2024年02月29日 09:27  点击:[]

一、基本情况

()用电监管

1、配电房有值班和巡查记录,室内整洁。

2、做好了元旦、春节期间供电保障工作。

3、对路灯线路进行巡检及夜间巡查,确保路灯正常;寒假期间关闭运动场地灯光照明。

4、完成节日彩灯布置及设置开关时间,节后按要求及时撤除。

5、完成配电房维保,对教学办公楼及家属区用电情况进行检查、维修等。

6、完成家属区、商业门面等电表数据查抄。

7、完成磨菇亭旁机房供电故障电缆更换。

(二)用水监管

1、做好了日常抽水工作,每天水质检测,确保了供水正常;

2、完成高低位水池清洗消毒及水质检测;

3、对家属区厕所堵塞、水管漏水等及时处理;

4、配合水务公司对校内管网漏水,教学、办公楼厕所管道及阀门损坏进行了维修。

5、完成家属区、商业门面等用水数据查抄。

(三)特种设备

1、做好电梯日常巡查、监督维保单位做好维保维修工作,电梯运行正常。

2、配合完成直饮水系统维保及中央空调维保,做好寒假期间中央空调开放管理。

3、配合做好涵智楼、厚德楼及学生事务中心车库充电桩安装现场踏勘及方案设计。

二、目前存在或需改进的问题

1、需继续对家属区各楼层配电箱进行清理,检查有无私拉乱接、线路老化、松动及严重超负情况。

2、继续对教学办公楼进行用电检查,包括有无使用烤火器等大功率电器、线路老化、线头松动等。

3、继续对各楼栋排水管道、排污管道定期进行检查、清理、疏通,对各楼栋屋顶等死角部位定期清理杂物、树叶等垃圾物,保证排水通畅。

4、加强用水用电培训、管理,厉行节约,人走灯灭、杜绝长流水。

5、水电数据查抄时应细心,保证应抄尽抄及数据准确。

6、维修过程中,特别是水电服务上门维修时,应文明周到、耐心、细心。不能解决的问题按程序向公司和学校反映,不能推诿。

三、下月督察工作计划

1、做好供水设备检查和报修,做好水池抽水工作;继续配合水务公司做好供水管道和设备的检查和维修。

2、做好配电房值守和巡查,定期对供电线路进行检查。

3、配合做好电梯年检和维保维修,特别是加强对故障率高的慧智楼、厚德楼、实训楼电梯的巡查和维修力度。

4、完成水电表数据查抄,配合完成水电费用催收。

5、配合做好充电桩安装及电梯更换现场踏勘、方案设计等。

6、配合做好厚德楼空调线路改造现场踏勘及方案设计。

后勤处能源与修缮科

2024229


上一条:2024年1-2月监管科月督查工作小结 下一条:2024年1-2月交通科监管工作小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