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食堂外包服务公司食品安全专题会

2024年04月15日 12:13 杨梅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推进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4月12日,后勤处组织我校各外包食堂餐饮服务公司在后勤综合楼3017会议室召开“学校食堂外包服务公司食品安全专题会”。后勤处处长沙云、副处长杜元林、饮食科负责人金治年、各餐饮服务公司负责人、外包食堂店长以及饮食科办公室监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食品安全总监、后勤处副处长杜元林首先对11日食品安全检查的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食堂对照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各自食堂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

沙云处长强调指出,食品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关系到师生身体健康的头等大事,各餐饮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他要求各外包餐饮企业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压实外包餐饮公司责任,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构建长效机制,确保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二、要精心组织人员,对标对表自查自纠。利用周末时间按照食品安全督查清单进行拉网式排查,形成自查清单,对查找的问题分析原因,积极整改到位,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三、要分步骤实施,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要明确分工,加大抽检力度,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以“零容忍”的态度落实监管责任。多措并举,举一反三,推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最后,学校食品安全总监杜元林作会议补充,要求各食堂要坚持做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从食品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食品烹饪、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控制管理,把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贯穿到食品生产经营的每一环节。积极做好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同时上报饮食科备案备查



上一条:张波副校长带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专题会

关闭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