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督查情况 >> 正文

2021年10月能源与修缮科水电监管工作总结

2021年11月01日 16:31  点击:[]

一、基本情况

(一)用电监管

1. 配电房有值班和巡查记录,室内整洁。

2. 按计划对配电房进行了巡查和值守,做好了国庆和各种考试用电保障。

3. 对路灯线路进行巡检及夜间巡查。

4. 对家属区17-2-101用电故障进行排查、下发整改通知并督促业主及时处理、排除隐患。

5. 配合完成启智楼、明智楼及明德楼空调线路的方案制定。

6. 完成校内家属区和商业用电数据查抄、对个别故障电表进行了更换。

(二)用水监管

1. 完成低、中、高位水池日常抽水和水质检测;

2. 配合完成中位抽水房2#水泵软启动故障维修;

3. 完成校内家属区和商业用水数据查抄,对个别故障水表进行了更换;

4. 对家属区厕所堵塞、水管漏水及时处理;

5. 配合水务公司对校内管网漏水,教学、办公楼厕所管道及阀门损坏进行了维修。

(三)特种设备

1. 做好电梯日常巡查、监督维保单位做好维保维修工作,电梯运行正常。

2. 配合做好厚德楼3#电梯配件更换。

3. 开放图书馆中央空调,巡查空调运行情况;监督空调维保单位完成中央空调维保维修。

4. 配合做好南岸区市场监管局特检办来校安全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5. 配合资产处对慧智楼电梯配件更换工程进行了验收。

二、目前存在或需改进的问题

1. 需继续加强对家属区各楼层配电箱进行清理,对各房间对应空开编号,对出线不止一根的进行排查,有无乱接、错接情况并进行纠正。

2. 继续对各配电房,重点用能部门、楼栋及家属区商业门面等进行用电监控,看看有无超负现象等。特别天气冷了,要加强对使用电烤火设备的检查。

3. 继续对各楼栋屋顶排水管道、排污排水管道定期进行检查、清理、疏通,对各楼栋屋顶等死角部位定期清理杂物、树叶等垃圾物,保证排水通畅。

4. 加强用水用电培训、管理,厉行节约,人走灯灭、杜绝长流水。

三、下月督察工作计划

1. 做好供水设备检查和报修,做好水池抽水工作;继续配合水务公司做好供水管道和设备的检查和维修。

2. 做好配电房值守和巡查,定期对供电线路进行检查。

3. 配合做好电梯年检和维保维修,特别是加强对故障率高的慧智楼、厚德楼、实训楼电梯的巡查和维修力度。

4. 做好充电桩运营相关工作。

5. 完成水电表数据查抄并配合完成水电费用催收。

6. 完成气卡发放。

7. 尽快完善家属区业主信息(主要是联系电话),特别是对外租赁的信息及户内用电设备及线路检查。

后勤处能源与修缮科

2021年11月1日

                              

 

上一条:2021年11月能源与修缮科水电监管工作总结 下一条:2021年10月交通科监管工作小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