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2022学年度大学生医疗保险宣传资料

2021年10月28日 10:58  点击:[]

 

一、参保对象: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包括民办高校)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专科及研究生。
二、筹资标准
大学生医保制度设立两档筹资标准,大学生选择其中一个档次参保。参加一档每人每年缴纳保费280元,参加二档的每人每年缴纳保费655元。
享受报销时间:2021年9月1日-2022年8月31日。
三、贫困大学生缴费标准
对学校认定的贫困大学生,参加一档每人每年缴纳保费0元,参加二档的每人每年缴纳保费375元。

四、参保登记

南岸校区参保的同学请于2021年11月1日-5日上午在到校医院102室登记,已参保和已登记的同学不做重复登记。可通过关注注册“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网上办税/居民医保,查询是否参保或缴费。
五、缴费渠道

大学生医保可通过电子税务局、支付宝、微信、渝快办、重庆农商行APP等方式自助办理缴费;贫困生一档由单位统一在税务客户端统一参保。由于系统问题,不能顺利缴费的同学别急,请随时关注校园网/后勤处网页的医保相关通知。

六、已参保人员  市内学生已在家办理了居民医保登记的,需先在家办理暂停参保,以免造成重复缴费。
七、医药费用报销
普通门诊医药费报销:个人门诊校医院限额500元/年(校外100元),已经产生的门诊医药费2022年6月补录报销。
普通住院医药费报销:一档报销限额为8万元,二档报销限额为12万元。重庆市内已经产生的住院费到所住院的医院进行补录报销;重庆市外住院的住院费到指定医院(南岸校区学生到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江北校区学生到重庆市人民医院江北院区)进行补录报销 ,市外住院报销需提供的材料包括:就医地财政或地税部门监制的原件的发票(收据)和出院证,加盖鲜章的住院病历复印件、费用明细总清单和医院级别证明,身份证复印件。外伤病人须提供入院记录和病历。意外伤害门诊提供门诊费用发票、清单(中药须提供复式处方)、门诊病历。医院提供的资料必须加盖医疗单位鲜章。

八、就医管理

基金类别

筹资标准

项目

一级定点医疗机构

二级定点医疗机构

三级定点医疗机构

 

 

 

基本医疗统筹基   金

一档
 
 

起付线(元)

100

300

800

报销比例(%)

80

70

60

最高报销限额(元)

80000

二挡

起付线(元)

100

300

800

报销比例(%)

85

75

65

最高报销限额(元)

120000

计算办法:报销金额=(单次医药费用-自负费用一起付线)x报销比例

 

咨询电话:南岸区医保局:62600411  江北区医保局:67863798

南岸校医院:62768006   江北校医院:67001032

 

重庆工商大学校医院

2021年10月28日

 

上一条:关于重庆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大学生医保缴费问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高脂血症的原因和危害》《甲状腺肿瘤的诊治和规范化治疗》健康讲座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