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强学校食品安全,我校食堂践行4D管理模式

2021年10月28日 16:17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食堂食品安全、食品卫生的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能力,打造安全食堂、健康食堂、育人食堂,2021年10月25日下午、26日,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科李尊荣、学校后勤处副处长杜元林、饮食科科长尤庆华、重庆前勤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川及其他高校食堂管理员等组成验收组对我校菊园食堂、松园食堂实施后厨4D管理模式进行检查验收。

验收组一行深入菊园食堂大厅、操作间、储存间、留样间和各风味档口,依照4D管理核心内涵“整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培训到位”的要求,对照验收标准,对食堂的硬件设施、环境卫生、功能布局、标识标牌等验收内容逐一检查。南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李尊荣对菊园食堂的4D管理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对部分设施设备的管理、标识标牌的规范性也提出了中肯建议与要求。

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学校的安全稳定。为规范食堂日常经营行为,提高我校食品安全、食品卫生管理水平,我校积极响应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要求,打造食堂4D科学管理模式 。对食堂的硬件设施实行进一步改善,提升食堂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和岗位责任意识,食堂食品安全防线得到进一步巩固。

后勤处要求饮食科和重庆前勤餐饮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科李尊荣提出的建议要求,并长期坚持执行4D管理模式标准,不断完善,做实做细4D标准化管理;加强学习培训,优化管理流程,加强整顿检查,进一步提升食堂从业人员素养,将4D管理模式真正推行好、落实好,确保我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

 

上一条:后勤处牵头举办应急救护培训 下一条:学校成功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