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处牵头举办应急救护培训

2021年11月01日 09:12  点击:[]

10月29日,为贯彻落实“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和学党史、办实事的学习教育活动,提高我校校园应急救护能力,学校后勤处牵头,邀请南岸区人民医院重症科陈庆主任到我校博智楼7308教室,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护培训。培训前,后勤处向夕品副处长提出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回到各自的部门后要对所有员工进行培训,每个人都要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参加培训的人员有校医院、幼儿园、新大正物业,葆力物业、巴保公司及各餐饮公司的工作人员。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主要有心肺复苏+AED、外伤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内容,通过浅显易懂的讲解,教会大家应对在学校或公共场所发生的紧急状况,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理论讲授后,胡倩护士进行了心肺复苏+AED操作演示,部分人员现场进行了实践操作,陈庆主任进行了现场指导。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获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学习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还感受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希望宣传部制作小视频,更多地普及到全校师生员工。弘扬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社会风尚,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理念。

上一条:后勤处召开疫情防控暨后勤保障工作会 下一条:加强学校食品安全,我校食堂践行4D管理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