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包粽子扬名族精神 庆节日承中华传统

2017年05月31日 10:06 杨梅/文 白正梅/图 点击:[]

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为了扬民族精神,承中华传统,在游戏互动中感受节日的快乐,体味美好生活,我部门工会于5月26日举办了“庆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

食堂工作人员将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豆沙、粽叶端了出来。比赛主要比拼的是包粽子的速度和外型。只听一声令下,参赛的老师们纷纷拿起粽叶快速包了起来。只见她们用两片粽子圈成小漏斗、往里装上适量的糯米,一手拉棉线一手转粽子,短短10多秒钟,就包出一个粽子。在速度方面,别看刘建国老师是位男同志,他包的最快,不一会儿就包了十多个粽子。在外型方面,彭敏老师包的小脚粽,小巧玲珑,既精致又紧实。

经过紧张的角逐,通过评委组的综合评判,彭敏老师获得了冠军,她包的粽子不仅有棱有角非常漂亮,而且速度也很快。赛后,各位老师纷纷向包得好的老师讨教包粽子的技巧,彭敏老师现场给大家做示范:“包粽子时,拿两片粽叶面朝上,装好米,然后上端要做成三角形的形状才可将粽叶翻盖下来……”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一位参加比赛的老师说:“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通过这次活动,拉近了老师们之间的距离,更增加了同事们之间的感情,一个粽子一片情,点滴关怀暖人心。让大家感受到了佳节的气氛,感受到了部门的关怀与温暖。

上一条:机关第十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听取专题党课 下一条:机关第十一支部开展“参观小平故里,追思伟人情怀,珍惜幸福生活”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