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健康讲座的通知

2023年10月17日 15:26  点击:[]

为了普及健康知识,解决部分师生对身体健康及体检报告的疑惑,后勤处和校工会特邀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丽华博士和重庆市肿瘤医院马振医师、陈星宇医师到我校开展讲座和义诊咨询,重点对如何看懂体检报告、胃肠道肿瘤的筛查、中医养生等方面的健康知识进行讲解普及,欢迎师生员工届时参加讲座和现场咨询。秋冬季节交换,呼吸道疾病高发,请做好自我防护。

时 间: 20231020日(星期五)下午14:30-16:30

地 点: 怡园2号楼吟风阁(校前广场党旗后面)

讲座专家:王丽华(重医附二院)

振(重大附属肿瘤医院)

陈星宇(重大附属肿瘤医院)

讲座专题及专家简介

《如何看懂体检报告和健康知识普及》

主讲专家姓名:王丽华

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重庆市营养学会营养与慢病专委会委员,重庆市医师协会健康管理医师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慢病风险评估与管理学组委员。从事临床及健康管理相关工作十余年,参与肺结节、脂肪肝MDT及慢病管理门诊,参与国家级课题4项,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

《胃肠道肿瘤的筛查策略》

主讲专家姓名:马振

硕士,主治医师,从事普外科专业多年,对胃肠道肿瘤、腹壁疝、外周血管类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经验丰富,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

《中医养生》

主讲专家姓名:陈星宇

医学硕士,主治医师,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国针灸学会会员,重庆市耳穴专委会委员。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编著作3部,发表SCI论文1篇,国家级期刊论文4篇。从事针药结合防治疾病工作多年,擅长运用针灸耳穴等中医外治法治疗亚健康疾病、颈肩腰腿痛、失眠、便秘、面瘫、月经不调、中风后遗症、单纯性肥胖等多种常见病;以及各种恶性肿瘤及抗肿瘤治疗后相关并发症。



后勤处 校工会

20231017


上一条:后勤处关于开展后勤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公告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学生 参加2023-2024学年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相关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