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督查情况 >> 校园物业 >> 正文

2017年5月校园物业监管科月督查工作小结

2017年06月08日 12:26  点击:[]

一、            基本情况

(一)          南岸校区

1、环卫工作

  清洁、保洁工作整体开展较好,各个公共楼栋及主要外环境清洁、保洁比较到位。每日坚持翠湖清捞工作,每周六坚持组织小扫除,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部分支路、角落及家属区存在卫生死角,个别新进员工工作效率较低、工作时间安排不合理。

2、绿化工作

能够保证校园基本绿化工作需要,在4月底已完成春季打药,本月大力开展乔木、灌木的修枝整形工作,按照后勤处领导要求对部分乔木进行了修枝,同时全校区灌木修剪基本完成。部分区域存在杂草较多和有小量灌木枯死现象,已责成物业公司尽快整顿和补栽。

3、多媒体维修工作

能够保证老师们的上课需要,出现问题基本能够很快到达现场进行处理,维修工作也比较及时。存在个别技术员工作状态较差,做事效率低,处理问题方式不太妥当等问题,已责成公司加强管理强度和技术培训,本科室将继续有针对性的开展督查工作,确保公司服务质量的提升。

报告厅活动按照批准的申请都圆满完成,但是工作中存在很多有待完善的地方,我科室将陆续督促公司完善。

4、安保工作

此项工作开展较好,各个楼栋门卫均按照要求完成了工作任务,交接班记录、外来人员记录、消防巡查记录等均按要求填写完成,巡查期间也未发现消极怠工现象。

(二)          兰花湖片区

1、环卫工作

  清洁、保洁工作整体开展较好,各个公共楼栋及主要外环境清洁、保洁比较到位。部分卫生死角和落叶堆积较多的地方已责成公司逐步清理。

    2、绿化工作

能够保证校园基本绿化工作需要,在4月底已完成春季打药,本月大力开展乔木、灌木的修枝整形工作。对于存在的裸露绿化带已要求公司尽快完成补栽工作。

    3、多媒体维修工作

能够保证老师们的上课需要,出现问题基本能够很快到达现场进行处理,维修工作也比较及时。

    4、安保工作

此项工作开展较好,各个楼栋门卫均按照要求完成了工作任务,交接班记录、外来人员记录、消防巡查记录等均按要求填写完成,巡查期间也未发现消极怠工现象。

5、公寓管理工作

    按照学校要求进行了管理,未出现任何管理方面的问题,各项记录表齐全且登记完好。

二、            上月督查整改的成效

(一)        慧智楼1区6楼、10楼漏水问题解决;

(二)        各个教学楼存在的多媒体设备问题都得到解决,保障了教学的正常进行;

(三)        加强长橡厂临时垃圾站清运频率,一旦堆满立即清运;

(四)        图书馆坏掉的桌凳维修完毕;

(五)        博智楼门卫、兰花湖绿化工各差1人,均督促招聘到位;

(六)        部分卫生间清洗剂、草酸不足,导致便槽污垢累积,已书面知会公司要求立即整改;

(七)        兰花湖建专学院后面杂乱,要求公司进行了三次大型的整顿,现已基本清理干净整洁;

(八)        北区篮球场公共卫生间电灯不亮,清洁很差,经过多次现场督查,电灯线路已整改,清洁也能达到要求;

(九)        体艺馆外公共卫生间缺纸篓,已督促补齐;

(十)        全校排水沟督促全部清掏完毕,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十一)            兰花湖学生公寓2栋旁下梯步的门面路面经常很油,很滑,经现场查看,为楼上学生倒的油汤导致。现已责成公司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并对相应部位进行清洗,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三、本月督查存在的问题

(一)        交通科停车场与1号垃圾站梯步清洁效果一直较差;

(二)        北区公寓袋装垃圾放置公路旁,过很长时间后才能清运走,严重影响校园环境,应催促葆力物业尽快协调解决;

(三)        排水沟清掏后的保持工作,以及部分沟壁垮塌需要修复;

(四)        北区食堂下方、新南区配电房后、兰花湖交通车站后私人种菜现象严重;

(五)        兰花湖交通车站旁枯枝落叶较多需清理;

(六)        研究生公寓周围蚊虫较多,需及时打药处理。

       四、下月督查工作计划

(一)        继续开展轮岗现场服务工作;

(二)        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夜间检查工作;

(三)        每周召开科室例会,针对提出的问题书面通知物业公司,在一周内回复;

(四)        对以前提出的问题继续落实,督促整改,防止复发;

(五)        保证兰花湖毕业生和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

(六)        保证毕业典礼的顺利进行;

(七)        兰花湖及南岸校区私人菜地问题的限期整顿;

(八)        保证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顺利进行;

(九)        加强巡查监管人员的抽查考核工作,确保监管工作顺利开展。

 

 

                                    校园物业监督管理科

                                       2017年6月6日

上一条:2017年6月校园物业监管科月督查工作小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