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绿色发展,节能先行”节能倡议书

2019年06月18日 09:53  点击:[]

全校师生员工:

为了深入贯彻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绿色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绿色低碳有关倡议,认真落实《重庆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倡导过紧日子,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充分发挥高校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行动,做节能减排的宣传员

大力宣传节能领跑、绿色发展的现代理念;着力倡导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方式;努力营造合理消费、爱护生态环境的社会风尚;积极为建设绿色校园、美丽中国建言献策。

二、身体力行,做节能减排的践行者

珍惜粮食,合理点餐。反对餐桌浪费,推行“光盘”行动,努力做到不剩饭、不剩菜。

节约用水,点滴做起。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适量投放洗衣剂,避免过度用水;发现滴、冒、跑、漏现象及时报修。

适度用电,人离灯熄。合理使用空调、电脑等电气设备;充分利用自然光,杜绝“白昼灯”、“长燃灯”,做到人走灯关。

循环利用,绿色办公。推进资源共享,减少办公消耗;多用电子文件,减少打印数量,提倡重复利用。

低碳交通,你我先行。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减少私家车使用次数,减少汽车尾气排放。

三、勇于担当,做节能减排的督导员

节能减排不仅要“独善其身”,更须“兼善天下”。看到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做法,要勇敢上前坚决制止;发现因设备损坏、老化造成的浪费现象,要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并督促整改。常怀律己之心,常行节能之举,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节能减排事业的深度发展。

四、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6月19日全国低碳日,全市公共机构同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倡导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开展停开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六楼以下停开电梯等方式体验活动;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体验,支持节能减排。

“节能降碳”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应尽义务,我们呼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共享绿色成果。建设生态校园,打造美丽中国。

珍惜资源,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节能降碳开始,让我们一起行动!

 

 

 重庆工商大学节能办公室

                                      2019年6月14日

上一条:关于2019年暑假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停水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