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节能“低碳日”倡导书

2017年06月16日 08:19  点击:[]

2017年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根据《关于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安排的通知》(发改环资〔2017〕948号)文件精神及重庆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特倡导全校师生员工树立节能低碳环保理念,培养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行为习惯,营造节约型绿色校园的良好氛围。

让我们共同倡导并践行:

绿色校园,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节能降耗的良好习惯,共同为节能降耗出一份力。

树立绿色消费理念。使用节能产品、使用可再生能源、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提倡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培养节约型消费观,养成节约能源、爱护环境的责任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

节约每一度电。避免“白昼灯”、杜绝“长明灯”,提倡使用节能电器、节能灯具,关闭不用的电器,做到人走灯灭。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夏季环境温度低于28℃时,不开启空调,开启空调时温度设置不低于26℃。

珍惜每一滴水。合理使用水资源,节约用水,控制用水量,使用节水型开关和洁具,减少使用瓶装纯净水。

节约每一张纸。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提倡双面用纸,努力做到“一物多用”,用水杯替代纸杯。

绿色校园、绿色生活;关灯节水多步行、绿水青天笑脸迎;节能低碳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推进绿色办公、促进资源节约;建设绿色校园、增强环保意识;保护环境、少说多做、让校园成为绿色的殿堂;树立节水意识反对浪费水源;低碳节能,从点滴做起。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

我们倡议,做节能低碳的示范者。身体力行,勇于纠正发生在身边的浪费能源资源现象,带动身边的同事、同学、朋友、家人自觉节约能源,人人争当节能低碳卫士,为节能低碳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为全社会节能低碳做出表率,共同营造全民参与节能低碳的良好氛围,为共建美丽校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厨房抽排系统清洗招标公告 下一条:停电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