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安全检查及防范的通知

2017年05月26日 10:23  点击:[]

2017年端午节将至,为做好端午节前后安全工作,严防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结合后勤实际,决定开展端午节前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根据“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采取各部门自查与后勤处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部门于2017年5月27日前完成本部门安全自查,如在自查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应及时向后勤处报告,并立即进行整改。后勤处抽查安排在2017年5月27日进行。

二、检查内容及专项治理重点

(一)检查内容

各部门认真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检查的重点部位包括学生公寓、食堂、教学楼、实验楼、住宅楼、配电房、电梯、校区交通车、校园观光车、水池、化粪池、商业门面、聘用员工住宿、堡坎、围墙、防雷设施、地势低洼易进水的校舍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确保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二)专项治理重点

以人员密集场所教学楼、办公楼、实验实训楼、学生公寓、学生食堂、住宅楼等为重点对象,对下列消防违法行为开展重点治理:

1、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被占用、堵塞、封闭的,尤其是居民住宅楼梯间堆放杂物、停放摩托车和电动车、违规为电动车充电的;

2、人员密集场所外墙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的;

3、公共疏散门未向疏散方向开启的;

4、公共疏散门采用侧拉门、卷帘门、吊门和转门的;

5、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标志的设置不符合规范要求的;

6、封闭楼梯间、防烟楼梯间及其前室内穿过或设置可燃气体管道的;

7、防烟楼梯间、封闭楼梯间防排烟设施功能丧失、自然排烟窗被封闭遮挡的;

8楼梯间内设置影响疏散的其他设施或功能用房的。

三、工作要求

(一)各部门和物业公司、餐饮公司要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做好排查整治工作。

(二)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在排查过程中,要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分解责任,强化督察督办,确保部署周密、措施到位、推进有力、效果明显。

(三)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各部门要安排好假期值班,值班人员要保证在岗、在位、尽职尽责,不得擅离职守。值班期间,必须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在值班期间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在第一时间向值班处领导和保卫处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或漏报。

(四)督导问责,确保成效。后勤处将把此项工作作为安全稳定工作常态督查内容,适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并将工作情况纳入年度安稳工作考核内容。因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火灾事故的,将实行责任倒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后勤处

2017年5月26日

上一条:停电通知 下一条:帕金森病宣传资料

关闭